组织简介


区域教育发展与评价研究院,是惠州学院的重要研究机构,旨在跨院系整合校内教育研究力量、广泛吸纳校外教育研究资源,以支撑建设高水平教育科研团队和高质量教育决策咨询基地。 

区域教育发展与评价研究院,重点开展区域教育发展研究,培育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和教学成果;向各级政府、各类学校提供教育发展的决策咨询和智库建议;协助相关职能部门统筹惠州学院全校教育学学科建设和教育硕士、博士学位点建设,并承担学校安排的其他任务。 

区域教育发展与评价研究院,按照“虚实结合”“跨院系”的矩阵组织方式进行设置。 

以区域教育发展与评价研究院为组织支撑,已成功申请并负责建设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 

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在广东省社科联和惠州学院的指导下,负责组织校内外学术研究力量,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旨趣,以学术研究为支撑,通过向政府提交决策咨询报告,发挥资政作用,彰显学以致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