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惠州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获省社科联2022年度检查优秀等次

发布者:王贤文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0

近日,广东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对119家省社科研究基地开展了2022年度检查,并公布检查结果,我校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获得优秀等次。

在省社科联的关怀与学校党委的支持下,2022年,研究中心在学术团队、决策咨询和科研成果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加强团队建设,形成了“核心团队+扩展团队”的队伍建设模式,组建高科研素养和强服务能力的研究团队;形成了系列研究成果,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基础教育名师成长规律研究、师范类专业课程思政研究、粤港澳大湾区的“三教”(教师、教材、教法)改革研究以及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规划研究,向省、市党委、政府等报送智库报告6个,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7篇,在科学出版社、人民出版社等出版社出版学术著作29本;获批国家级、省部级纵向项目53项,同时注重与地方政府、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合作攻关,获委托横向项目10个,到帐经费140余万;组织学术活动,中心共举办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之“共同富裕与粤东西北教育现代化”分会、惠州学院第二届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新时代教师教育的实践探索与政策变革、惠州学院第一届全国基础教育(语文教育)研究生论坛、惠州学院第一届全国基础教育(数学教育)研究生论坛等4次学术会议,提升我校教育学科的学术影响力。

2022年度检查优秀等次公布结果截图

研究中心首次参加年度检查获得考核优秀,这是对中心工作的肯定,也充分彰显了我校教育学科在省内的重要地位。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加强学术团队建设,聚焦教育重大问题,形成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充分发挥中心在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服务作用。

 文图 王贤文 审核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