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中国教育报》报道惠州学院教育学学科建设成果

发布者:谢晓谦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32

教育学是惠州学院教师教育发展特色的传统优势学科,近年来引进特聘教授1人,优秀博士10余人。通过完善学科建设体制机制,充分调动教师学科建设的积极性。2021年以来,获国家级或省部级项目18项;纵横向研究经费达208.57万元;发表高水平论文32篇,出版专著或教材22部;2022年获批广东省“冲补强”重点学科;举办了第一、二届“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和2022年广东社会科学年会。

学院长期以来通过探寻实践规律、开展政策咨询研究、解决一线教育教学难题等方式,为地方教育发展出谋划策,积极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多篇专报、提案等被相关部门采纳,产生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陈伟教授的研究成果获教育部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获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二届高等教育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021年,学校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获批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新闻报到

《中国教育报》2022年11月03日第四版:服务城市创新发展 书写“惠州学院答卷”一文中报道了惠州学院教育学科建设成就。


(文:郭卓娴  审稿:陈伟)

审核:陈伟   发布:谢晓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