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莲

发布者:谢晓谦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0




刘雪莲      

学历:博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教育学原理,教育政策学

个人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    教育政策学专业博士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    联合培养博士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    教育原理专业教育学硕士

安徽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法学学士

学术成果

新时代中小学德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与策略——全国教育大会以来中小学德育改革的政策述评[J].教育科学研究,2020(06):30-34.

对托马斯‧S.波普科维茨教育思想误读的批判性分析及其方法论辨正[J].比较教育学报,2020(03):91-99.

新加坡基础教育改革概况[J].文教资料,2007(16):70-72.

建立和完善终身教育体系的法律制度研究[J].继续教育研究, 2006 (06): 19-23.

研究项目

2017-2019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教育学重大招标课题“我国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研究”(课题批准号:VGA160003)。

2008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和谐社会视野下基础教育公平与均衡发展的政策研究”(项目编号:08JJD880241)。

2004-2007教育部重大攻关课题“基础教育改革与中国教育学理论重建研究”(项目编号:04JZD0024)之“当代国外基础教育改革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子课题的研究,主要负责新加坡基础教育改革的研究。

2006年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国际大都市中的学校与社区——构建上海市学习型社区的对策研究”(B05010)。

2004-2007年上海市长宁区教育局“关于构建上海市长宁区现代服务业特色区的对策研究”。

其他

组织AERA(美国教育研究协会)“Systems Governing Chinese Education: The Problem of Exclusions in the Efforts to Include”专题研讨会(2016,华盛顿)。

论文Life and Education Situation Refactoring of Left-behind Children Under the Perspectives of Rural Social GovernanceAERA大会录用并作大会报告(2016,华盛顿)

WERA(世界教育研究协会)之邀,主持“The Complexity of Curriculum and Competence in Worldwide Education Research”专题研讨会(2016,华盛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