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

发布者:王贤文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843

姓名: 王艳

职称/学历: 讲师/博士

主讲课程:

研究方向:音乐教师身份认同 音乐教学法 声乐教学与表演

联系方式:wangyanmusic@foxmail.com


个人简介


王艳 讲师/教育学哲学博士/国家三级歌唱演员

20129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音乐教学工作,积极开展音乐实践活动及相关研究,主要关注的研究领域是音乐教育,具体研究方向有音乐教师身份认同、音乐课程设置、音乐教学法,以及声乐教学与表演。参与省级课题4项,其中主持课题2项,发表学术论文6篇。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声乐比赛,获“优秀指导教师奖”,2021年度被授予珠海市“优秀音乐家”荣誉称号。

学习经历:

 20217月毕业于澳门城市大学教育学院,获教育学哲学博士学位;20127月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学(高师声乐教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 20097月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学(音乐教育)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2-2014,深圳南山中英文学校;

   2014-2015,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2015-2022,珠海艺术职业学院;

   2022--,惠州学院

学术成果


王艳.高校音乐教师专业发展的价值与路径探索[J].新教育时代,2021,(15).

王艳.高职院校民族声乐表演对戏曲身段的借鉴和传承[J].黄河之声,2020,(08).

贾维辰,王艳.基于LDA模型的新世纪国内音乐教育领域研究可视化分析[J].2019.(04).

王艳.课堂教学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方式的探索——以珠海市三灶民歌为例[J].中国文艺家,2019.(02).

王艳.以合唱团为依托,培养高职合唱与指挥人才的途径探索[J].黄河之声,2018,(19).

王艳.浅析高职声乐教学形式多样化的重要性[J].北方音乐,2017,37(02).


研究项目


主持广东省高职院校文化素质教育研究课题(青年课题).高职院校现代民族声乐表演对传统戏曲身段表演的传承研究(gdwh2018qn03).

主持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高校青年教师高等教育学研究课题(一般课题).高校青年音乐教师教学专业化发展研究(19GGZ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