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惠州民盟教育研究院成立

发布者:王贤文发布时间:2021-11-06浏览次数:42

11月4日,民盟惠州市委会与惠州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惠州民盟研究院揭牌在惠州学院举行,双方开启合作的崭新篇章。

惠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惠州市委会主委黄晓霞,惠州学院副校长、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文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共享合作平台,紧紧围绕促成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入调查研究,开展教育咨询,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共同举办教育论坛、共享研究数据及研究成果,并促成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参政议政成果。

黄晓霞表示,惠州学院作为惠州当地唯一的一所省属高等学府,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高质量研究发展中心更是具有高水平的专业研究团队,通过合作,共建惠州民盟教育研究院,对提高民盟参政议政能力,拓宽高校学术成果转化,实现党派与高校协同创新,更高质量建言献策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完善项目对接机制,围绕教育改革、乡村教育振兴、教师队伍建设等系列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力争产出重要调研成果,为推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撑,努力打造具有创新协同特色的“民主党派+高校”参政议政新平台新名片。

郑文表示,民盟是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光荣历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界别特色与中心研究方向高度契合,是双方深入合作的优势所在。高校和民主党派合作是一项创新,研究中心将以双方深入合作为契机,以更高站位、更宽视角谋划推进工作,促进自身发展。学校将大力支持惠州民盟教育研究院的建设,充分提供人才、场地等资源支撑和保障,希望双方就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等领域开展深入调研,并加强与盟办光明小学和盟员所办学校交流互动,推动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民盟惠州市委会机关专干、惠州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教科院的部分教师,民盟惠州学院总支班子成员及盟员代表参加活动。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县军 通讯员 陈导

一审:叶莉子 二审:胡进波 三审:罗孝宗  发布: 王贤文

本文来自于惠州日报官方客户端·惠州头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