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克昌

发布者:王贤文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71

 湖南涟源人。政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致公党广东省副主任委员。

 19799月考入湘潭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学士学位。19839月考入湘潭大学哲学系1986年毕业,获硕士学位。1999年考入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攻读政治学理论专业博士学位,师从王惠岩教授,主攻方向是政治学理论和方法论。1986年获得硕士学位后留湘潭大学任教,历任讲师、副教授、哲学系行政管理教研室主任、行政管理学系主任兼哲学系副主任,2003年调入华南理工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任任教。先后主讲过的课程有:组织行为学、社会心理学、行政管理学、人事行政学、政治学原理、当代中国政治制度等。承担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基于改革发展与稳定关系的公平与效率平衡实证分析模型研究》及省部级社科和各类软科学20余项。
    
发表《公平与效率关系的政治学思考》(《政治学研究》2003年第3期)、《论文化交流、文化继承与文化发展》(《湘潭大学学报》1999年第6期)、《维度的缺失:文明比较研究的误区》(《湘潭大学学报》 2000年第6期)等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和教材:《政治学原理》(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版)、《中国城市社区民主自治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人民出版社,2009年版)、《社会心理论—-转型期的社会心理研究》(湖南人民出版社1998年版,获湖南省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一等奖和省社科成果二等奖)、《社会工作心理学》(河南人民出版社1993年版)、《观念问题》(译著,河南人民出版社1993年版)等8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