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湖教育论坛

学报编辑部:召开“丰湖教育论坛”专栏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王贤文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57

9月10日下午,在《惠州学院学报》“丰湖教育论坛”专栏特邀主持人、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委员陈伟教授的召集下,教育科学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和数学和统计学院等16名从事基础教育研究的老师和学报编辑部成员在教科院会议室召开专栏建设研讨会。

会议现场

会上,学报编辑部主编颜敏对“丰湖教育论坛”专栏的建设缘由与现状作了简要介绍,诚邀各位专家学者立足基础教育发展前沿和教学实践写稿供稿,多渠道拓展我校基础教育研究的影响力,为学校的申硕工作提供学术支持。专栏责任编辑赵佳丽从刊物编校角度提出了新的设想与建议,对积极组稿、供稿的专家表示了感谢。

与会教师提出建设专栏的诸多意见和建议,如发挥新进博士科研优势与资源优势,刊发系列学术前沿成果;通过学术论坛和学术沙龙方式进行专题讨论,推出具有前瞻性的学术笔谈;在广泛征集有效选题基础上提前发布专栏征稿通知,确保专栏论文的连续性和针对性;与中小学教师共同开展项目研究,联合发表具有应用价值的学术成果等,这些金点子开拓了“丰湖教育论坛”专栏建设的视野,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认可。

陈伟教授对专栏建设进行了部署和展望,他认为,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围绕一个目标情怀学报编辑部和学校科研人员一起努力,可以不断优化丰湖教育论坛专栏的建设。他提出,专栏建设应该从服务我校2021年全力冲刺申硕这一工作目标出发,鼓励具有教育情怀的学者沉下心做出优秀成果形成具有战斗力的学术团队和良好的学术氛围,最终提升整个学报的学术影响力。

文:梁燕燕  审稿:颜敏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