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治华

发布者:王贤文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49

 

姓名:欧治华

职称/学历:教授/硕士

主讲课程: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语文教育史等

研究方向:语文课程与教学论

联系方式:13669579209

个人简介

籍贯、岗位或学术兼职:湖南宁乡人,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

学习经历:1990-1994年在湖南科技大学攻读汉语言文学教育学士学位,1998-2001年在湖南师范大学攻读语文教学论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1994-1998年在湖南宁乡第十一高级中学任教高中语文兼班主任,2001-至今在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任教兼班主任。

学术简介:主持完成省、市、校级课题共5项,主持完成校级精品课程《语文教育学》,参与省级、校级教改项目3项。

学术成果

学术论文:在《课程•教材•教法》《中学语文教学》《语文建设》等专业刊物发表论文40多篇。

学术著作:2015年由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专著《语文课程与教学的历史考察和现代建构》;参编教材4,

学术获奖:论文《近现代广东师范教育思想的历史回溯与现实观照》,发表在《高教探索》2013年第2期,获惠州市2012-201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研究项目

均已结项。

其他

广东省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

全国语文学习科学专业委员会广东分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