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朋

发布者:王贤文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62

 

姓名:章朋

职称/学历:讲师 博士研究生

主讲课程:《文学概论》《外国文学史》《专业导论》

研究方向:西方文论、文化研究

联系方式:18026640649

个人简介

籍贯、岗位或学术兼职:安徽枞阳人,专业教师岗

学习经历:2017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文艺学专业,获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20177月入职惠州学院文传学院

学术简介:长期从事西方文艺理论与文化研究,近年来主要关注创伤理论与伦理批评

学术成果

学术论文:

1.《伦理转向中的海登·怀特——极限事件与文学再现》,《东吴学术》2017年第4期。(CSSCI 扩展版 2018年第2期人大复印资料《文艺理论》全文转载)

2.《空间辩证法与历史的效价:论詹姆逊文化批评的哲学基础》,《文学评论》2021年第3期。(CSSCI A类权威)

3.《历史、创伤与文学——拉卡普拉的“书写创伤”理论及其伦理意义》,《文艺理论研究》2021年第5期。(CSSCI B类权威)

4.《纳粹大屠杀与历史的表征危机——走向一种书写伦理学》,《文化研究》2021年,第43辑。(CSSCI

研究项目

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伦理转向语境中的历史书写研究(批准号:20YJC751051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