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超男

发布者:王贤文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827

  

陈超男   讲师/博士生

主讲课程: 心理健康与道德教育、青少年发展与学习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研究方向:心理健康教育、儿童期创伤心理

联系方式:1300577487@qq.com

个人 简介

湖南永州人、专任教师

学习经历:2014年,闽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获教育学硕士学位;现就读于澳门城市大学,攻读分析心理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2014年起至今,就职于惠州学院,在教育科学学院担任心理学专任教师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

学术简介:发表5篇学术论文,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多项惠州学院哲学社科项目、广东省高校教研教改项目、广东省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等,现致力于儿童期创伤心理相关研究

学术 成果

学术论文:

(一)期刊论文

1.陈超男,肖崇好,金艳.“95后”大学新生适应现状及对策探究[J].惠州学院学报,2017,37(04):62-65.

2.陈超男,金艳,王苑芮.大学生拖延行为与冲动性特征研究[J].石家庄学院学报,2019,21(03):135-140.

3.陈超男,肖崇好.大学新生自我概念和学校适应:心理弹性的中介作用[J].牡丹江师范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01):133-138.

(二)会议论文

1.“儿童期虐待对生命意义感的影响:一个有调节的中介模型”于20218月在第五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上汇报。

学术获奖:广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优秀论文二等奖荣誉(2019

研究 项目

1.童年创伤后成长的心理机制与干预,广东省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广东省教育厅;

2.高拖延者的注意偏向及干预研究,哲学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惠州学院;

3.基于对分课堂新型教学模式的《心理学》教学改革研究,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惠州学院;

4.大学生亲密关系暴力的防治教育,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研究项目,惠州学院

其他

惠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

惠州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2016),广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基本功比赛片区三等奖(2018)。